2016年5月1日 星期日

【活動報導】2016八卦遊桐趣花況 賞桐把握最後一週(5/01~5/07)


今年又到了挑水古道來賞花了,因離家近所以每年都會到挑水古道來賞桐,因天氣的關係所以今年比去年花季整整晚了兩週才進入盛開期,所以要欣賞桐花的白雪紛飛的美景,記得把握最佳賞花期4/30~5/07以免向隅~

與朋友一起賞桐拍照串花圈,大人小孩都玩得好開心喔~

【挑水古道介紹】:
挑水古道於彰化芬園鄉大竹村與溪頭村之間,本屬八卦山脈山麓間羊腸小徑,清朝時期因道路交通不發達,當地先民為生活飲水問題,尋覓於八卦山脈山麓間,發覺此一兼具排洪的山澗溝渠,終年有泉水源源不絕流出,於是在泉水湧出的源頭,挖掘兩處深約10公尺的取水井,供村民們飲水之用,並將取水必經的山間小路約略用岩石切成一階階的步道。一直到139線大彰路與彰南路的擴建完成,才結合水土防洪溝渠的整建,開闢建成兼具登山休閒防洪等功能的挑水古道,挑水古道,全長約2公里,從芬園鄉溪頭村員草路一段159號左側旁入口處進入,便可看見仿日式神社拱門。也可步行或開車一路沿水泥排洪道前約1.4公里處,可見一處寬廣的空地,供停車及民眾打藍球之用,須在此停車步行至登山步道,沿著步道往前不遠處,即可看到涼亭,之後即百年前此地先民取水所建的二口湧泉井,但井中的水已乾枯,在雨季方可見井中之水。順著幾近坡度九十度的蜿蜒步道前行,穿過濃密的荔枝與龍眼樹林,可見一小型古廟東龍宮,行進時也可見許多鳥類哦,如:班鳩、白頭翁、綠繡眼…等在綠林間正在遊玩著。由此可通往另一處大彰路一段672巷入口處。
























































【活動報導】2016八卦遊桐趣花況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