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13日 星期六

【日月潭素食】日月潭素食小吃餐廳總整理14家(2020.07更新)

到了日月潭除了想欣賞美麗悠緻的風景外,另一件事就是品嚐好吃的當地的小吃,但是如果妳是茹素的話,要怎麼找到好吃又純素的小吃或餐廳呢?


一、德化街商店街素食小吃
1.德化街商店街素食小吃-高麗菜包
我個人去過日月潭好多次喔~除了茶葉蛋之外,我覺得「做不覆賣的高麗菜包」實在有夠好吃的啦~~內餡有冬粉+香菇+高麗菜,剛出爐一口咬下去,有著皮酥脆咔嗞咔嗞的在口裡聲聲作響,又加上高麗菜香菇鮮甜尤其一定是要加上他家的辣椒醬,那口味就十足的滿足了,實在是太讚了,又加上老闆實在太有工作的樂趣了,一直在講笑話逗得大家哈哈大笑,這一家純素高麗菜包不是天天都有來賣喔~現在只有假日才見的到他們了,因為是排隊美食所以也是因為這樣讓我有機會吃到這麼好吃的高麗菜包,也讓我覺得排隊這一次值得了~
因為皮餡老闆都有用心過的,而且僅此一家別無分店,想吃的朋友們來到日月潭可就別錯過了喔~

年記做不覆賣高麗菜包(德化街商店街)
地址:南投縣日月潭義勇街80號
電話:0910-522678
營業時間:08:00-18:00


2.小米麻糬燒
這一攤純素之外還真的沒有其他小吃可食了~就是有名的~小米麻糬燒也是可以吃喔~!!
有著三種不同的口味(花生、紅豆、芝蔴),一顆現包不加色素、不加防腐劑又標幸福的滋味,也一定要來吃看看~

3.素食紅茶五香豆干
地址:555南投縣魚池鄉德化街3號
電話:0982 251 197


二、水社商店街上-純素小吃麵館-五湖四海 (純素小吃餐廳)



這一家由七八十歲的一對阿公阿婆開業小吃麵食館,因為就位於日月潭公車轉運站旁所以對於一下車又肌腸膔膔的朋友是一大選擇,因為地理位置的優勢,滿足了一些吃素的朋友可溫胃飽足一下,因為沒有加什麼特別的調味,也不是真正很商業化的經營,所以口味就是有單純蔬菜原味~另一種健康概念~阿公阿婆因為年紀大了,所以點餐時請平心侯等,這樣才會有用餐的品質喔~!!現在還有新增素食的滷味,多了另一個新選擇~對了,這一家店附近還有一個很大的停車站停車很方便,而且吃飽還可以水社商圈及涵碧半島欣賞湖光山色逛一逛實在很棒~!!


地址: 南投縣魚池鄉水社村中山路159號
電話: 049-2856840
營業時間:早上10:00~晚上08:00

三、伊達紹素食:
白鹿窯木燒麵包(日月潭蔬食料理)
電話:049-2850689  
手機:0905-131810 
地址:南投縣魚池鄉日月村中正路102號


四、魚池街上目前也有三家素食了喔~
1.明雅小棧(純素) 蔬食 素食 生活(日月潭魚池街)
明淨的用餐空間,用心的料理食材,讓每一位來客者可享用到明雅小棧的蔬食,明雅小棧是日月潭魚池街純素食及蔬食餐餐廳,因位於巷弄中所常有熟客及老饕聞名而至,因健康養生的概念,除了選用當地食材外,更大量使用自家生產有機蔬菜。還有餐廳常用的就是好吃的新鮮香菇。讓用餐的朋友體會到,明雅小棧在用心經營,更加珍惜難得的緣分和友情。

提供餐飲及外帶服務。開業至今,已吸引相當多常客惠顧。吃純素的朋友來日月潭別忘了也來加入一下健康餐飲,品嚐一下明雅小棧蔬食素食 喔~!!


明雅小棧(純素) 蔬食 素食 生活 <更多照片>
地址:南投縣魚池鄉(村)魚池街 557 巷 1 號 
TEL:049-2896929‧0923-116856
營業時間:為每周一~周六 10:00~14:00
晚間或周日用餐請先預定(4人以上即可)
網站:http://mingyatraval.myweb.hinet.net/

2.阿芬素食館
早午餐

早上6:30
555南投縣魚池鄉魚池街349號
04 9289 7761
網址:http://jlazhen.blogspot.com/2018/07/afenvg.html

3.滿堂香素食
南投縣魚池鄉魚池街344號
04 9289 5166


【日月潭週邊餐廰】

【日月潭餐廰】農情莊園(葷素)是日月潭頭社地方用餐的好選擇,
離附近各大景點都很近喔~對吃素很禮遇,個人很喜歡~<詳全文>


【埔里素食】雅池園健康蔬食 口味連吃葷食都嘖嘖稱奇(純素)
很用心在食材配色及烹飪料理上,一進門就聞到濃濃藥膳的火鍋味,這一次我們選了兩份簡餐,泡菜石鍋拌飯及鐵板什錦三杯(微辣),我的泡菜石鍋拌飯一端上來就覺得色香味俱全耶,而鐵板什錦三杯我家吃葷食的老公也說是重口味很好吃~~<詳全文>


【埔里素食】蕃茄園蔬食餐坊 濃濃的蕃茄香 整顆蕃茄熬煮真是不怕你吃(純素)
蕃茄園故名思義就是家裡在種蕃茄以它為主的料理,後來進到店裡才發現其實還不少和非蕃茄的主餐耶~還有合菜喔~因為竟然是蕃茄園就來點相關的餐點吧~我們點了一道健康美顏蕃茄鍋和蕃茄義大利麵,我們吃完終於感受到這一餐的茄紅素超標了<詳全文>

【埔里素食】雪花素食(純素) ,是位於忠孝路上,這一條路上有不少素食小吃店喔,也有些素食餐聽都位於附近,話說雪花素食是一個朋友帶我們去之後就和這間店結緣了,這樣的餐點很平價,每一樣都很好吃,第一次去了一堆人點了滿桌的小菜吃得好過癮,雪花素食的空間不算很大,每一次用餐時間人好多都客滿了~物美價簾讓許多饕客吃了念念不忘~我就是其中一個去了好多次,還會想再去喔~(詳全文)
【埔里素食】越南素食 不出國醬吃道地越南料理,湯頭鮮美,辣的頭皮發麻的辣椒醬加上新鮮酸酸的檸檬汁,好道地越南料理,讓人吃了還想來一碗喔~(詳全文)

<日月潭素食營區推廌>

【日月潭露營】聖多羅露營區真是世外桃源 原來日月潭也有這麼深度露營區(純素)


 【日月潭露營】聖多羅露營區穿越了魚池市中心經東光橋往共和國小的方向,山林小徑綠意盎然我們來到聖多羅露營區,哇~~真是太不可思議了~世外桃源耶,來了多次日月潭都不知原來有這麼地方~<詳全文>

5 則留言 :

  1. 太棒了!謝謝版主的細心整理分享~

    回覆刪除
  2. 有機會來我們日月潭白鹿窯木燒麵包 伊達邵唯一一間素食餐廳唷 目前開業一年嚕 http://whitedeer.ego.tw/

    回覆刪除
  3. 離日月潭碼頭飯店遠嗎?30人需預約嗎?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