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7日 星期日

【新竹民宿】馬胎仙境-遠離都市塵囂沉澱心靈的好地方

今年有始以來最強烈的冷氣團要來報到了,這兩天下起了雨來,和朋友約定要帶小朋友前往出遊的戶外行程,因而有小小的改變,但是住宿的地點我們還是選在最漂亮的馬胎仙境~!!

話說為什麼想住馬胎仙境呢? 

看到這一篇報導,還真是深深打動了我耶~!!


馬胎仙境-位於尖石鄉義興村的馬胎,海拔不高,卻擁有薄霧繚繞的山林美景,早晨享受到天然的負離子與芬多精帶來的新鮮空氣,是讓人遠離都市塵囂沉澱心靈的好地方。住宿還可以收藏到牛頓科學月刊喔~~!!
報紙媒体的報導
後來親子旅遊兩天一夜的行程,我們是醬玩的~~

第一天  宏亞巧克力共和國 -->大溪老街-->合興車站 -->  馬胎仙境
 第二天 馬胎仙境秘境(負離子瀑布) --> 北德拉曼露營區(名稱暫定未開放) --> 數碼天空 -->  內灣老街

只能說每一次出遊都要做功課喔,才不會臨時抱佛腳找不到地方玩喔~~

這天我們早上起來就直接往共克力共和國出發,一路上還是飄起了雨來,哈哈~~!! 心想玩室內的活動小孩的熱情不會因天氣受到影響,這兒大約可以停留2小時左右,裡面還有預約小朋友最愛的DIY巧克力課程和可以手工做卡片,小孩們都玩得很開心~~
Enlly俏皮在巧克力共和國合影
巧克力共和國室內環境

中午我們順道到大溪老街簡單用餐,因平日又加上雨天有開店的不是很多,但還是買到Enlly 愛吃的米餅,室外的公園溜滑梯溼答答的,Enlly 經過時也只能大叫 一聲「溜滑梯」,但就又失望的表情看著溜滑梯經過了say bye bye~~
大溪老街買米餅吃中餐
後來來到合興車站雨停了,小孩放風的時間到了,不畏天氣冷颼颼,小孩們來到合興車站,看到的文創的作品,也都又活過來了東跑跑西跑跑的,哈哈~~ 我覺得難怪有人說小孩屁股三把火喔,只能說他們太強了~~
合興車站

月台上文創作品
天氣漸暗,往馬胎仙境的路上,竟然沒有看到任何一隻廣告招牌,幸好有人先作功課加上網站交通指引寫得算清楚,不然可能就迷失在這片山林之中了,大約近五點我們就到達了馬胎仙境了,因為馬胎仙境有做一些整建的工程,剛到時還有點懷疑一下有沒有走錯路,哈哈~~迎賓狗先跑了出來,接著熱情的民宿主人楊姐也下樓來了,過了幾分鐘,雲霧就慢慢升起,自己感覺就真的在仙境了,在觀景台看出去,就是一幅山水畫,好美喔~~!!
我們今晚就住在雲樓,透過大大落地窗看出去,哇~~!! 這名子取得真好耶~~
雲霧繚繞 好像在仙境般,此時外面的溫度只有七度

這兒海拔約800公尺,雨天也很詩情畫意,只不過實在太冷了 7度的低溫,讓我用餐後進了雲樓後就不再想出門了,整個人就窩在被子裡取暖,看著窗前山嵐變化及迷霧彩繪大自然的美景,躺在床上看著大電視好好享受這夜的寧靜。
從木屋下了樓梯 我就住在一樓
從窗外往內看
二張雙人床及很舒適的空間,還有大大沙發椅
電視可以旋轉到兩側,後來窩在床上看電觀視好舒服喔~~


衛浴空間

可愛的Enlly看了電視開心了笑了起來~~!!

熱情的楊姐有著一手好廚藝,看著一桌熱騰騰的菜也實在太幸福了,如果要用餐要先預約喔,也歡迎大家的包棟自己動手煮,提供免費的無毒自家菜,我還到菜園參觀了一下,還真是包羅萬象種類的蔬菜,包棟可自取馬上下鍋馬上享受健康的好滋味。
馬胎仙境-無毒開心農場,歡迎自取~~!!

馬胎仙境提供-健康早餐

還有看到網站上山景雲海美景讓人讚嘆,可惜這天氣的關係這一次白天美麗的景緻我卻沒有看到耶,真是殘念,所以好地方就應該常常來,這片民宿老闆有著愛山林的心情所以也就分享給大家一起來這馬胎仙境民宿感受大自然的美好~
戶外環境





馬胎仙境也可拈花惹草
小孩在馬胎仙境餵魚玩耍,玩得很開心~!!

老闆還有私人秘境的瀑布露營地及數碼天空旁的一片視野瞭闊的露營地,還真是仁者樂山智者樂水,任你選,數碼天空旁露營區這兒就望出去就看到北德拉曼山,晴朗時可以遠眺關西喔,一眼望去,讓人心闊神怡,四週環山深呼口氣,空氣特別清新乾淨,預定明年之後才會開幕,愛露營的朋友敬請期待吧~!!
離馬胎仙境約10分鐘車程,秘境的瀑布露營~!!
數碼天空旁露營區-明年四月預計開放的露營區

結論兩天一夜山林洗滌好棒,原來在內灣不遠的地方就有馬胎仙境,再往裡面走就有數碼天空,經過彎延山路,終於攻頂了,哈哈佔地十五公頃園區,建議下次就可以定點來這兒玩過一整天才划算喔~~就在雲上的天空餐廳,門票200/人,可全額抵消費,主食約580元以上,園區超大,一下車看到梅花綻開還有一整排的落羽松變紅,好像來到了日本很美~~

進走了餐廳靠景觀的位置都訂預被坐滿了,我們選了另一側好好享受午餐和下午茶,餐廳有三樓,每一樓層看到景色也不太一樣,假日可說是爆滿,要用餐記得先訂位喔,走完這兒行程最後到內灣老街已經累了,又找不到停車位,只好作罷回家去了,兩天一夜的行程,Enlly玩得好開心,下次希望機會再去喔~~!!

馬胎仙境 電話:0986336139    
官網:http://matai.mmweb.tw/
地址:新竹縣尖石鄉義興村馬胎 108-2 號     
GPS:X軸:121.186392     Y軸:24.682122 
◆交通指引:國道3號(北二高),南下79公里關西交流道出,進關西鎮後接台3線,於68.1k左轉竹120縣道,經合興火
 車站,前行4公里到内湾老街入口及内湾大橋。往尖石方向1公里右轉義興橋,过油羅溪接竹59縣道,爬坡 3公里遇叉路(電線竿編號馬胎高幹35,特別注意不能右轉过橋及涼亭),左轉義梅道路爬坡約800公尺到叉 路處(電線竿编號馬胎35支22),選右下方產業道路过小溪再上行200公尺即到馬胎仙境露營區(電線竿編 號馬胎35支32,内湾到馬胎仙境約5公里車程10分鐘)。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