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16日 星期四

【DIY甜點區】高木康政鬆餅動手DIY第一次嚐試必敗~!! 呵呵~~~



總算是成功,可以見人了,我的下午茶時間到了~~
我因為清了快一個小時的鬆餅機,所以我決定要寫這一篇,真是.....,如果你第一次嚐試千萬不要像我一樣嘿,不然必敗無疑~~!!
第一 鬆餅機一定要預熱
第二 鬆餅機最好要放入幾滴油
第三 不可以倒太多鬆餅粉

第四 千萬不要在還沒有冒泡泡時就加上蓋子,不然會流出來,很難清理。
第五 第一次做千萬不要轉太焦。
以上第五 千萬要記得不然就會和我一樣慘嘿~~哈哈

瞧吧~!!有了第一次失敗的經驗,我決定再做第二次,一定會成功的啦~~哈
總算是成功,可以見人了,我的下午茶時間到了~~

用一整包100公克+2顆全蛋+100ml的鮮奶及四格都放入幾滴橄欖油
如果要軟一些就放入的牛奶多一點,我會用150ml
先把蛋和牛奶倒入
記得要先過篩喔,這樣即使用一雙筷子就可以很快的打均勻 
經過了幾分鐘的努力已經可以倒入鬆餅機中了
倒入時從中心點開始倒入,且不要倒太滿喔~重點鬆餅機記得一定要先預熱嘿~~等鬆餅開始冒泡泡了,就可以蓋下來了。
綠燈亮起會開始冒煙喔,是正常的現象~~
綠燈熄了,別急著打開來,可以放個三分鐘皮會比較酥脆喔~~!!
因我這一次倒得不多所以就長這樣了~~
第二次我就再多倒一些鬆餅粉泥,這一次就比較重實多了,反過來就變這樣子了,哈~~
最後成品自己可以加工一下喔~~愛吃什麼就上面放什麼,還有加上一杯我愛的咖啡。自製下午茶鬆餅完成了~~
最後我要說高木康政鬆餅粉真得是很好吃耶,又香又鬆軟喔,尤其是我也有嚐試做Pancake,我個人感覺使用鍋子下去煎的pancake更好吃喔,比用鬆餅機烤的更有好滋味,另外,我也買了另一個不同的品牌日清鬆餅粉~~下次也來做做看口味如何!!

2 則留言 :

  1. 哈!真的很有實驗精神!
    我覺得高木適合pancake ...鬆軟好吃!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Blogger...